宣城宣州区打造“三个阵地”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2021年05月13日15: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州区依托以1个区级中心、24个镇(街道)实践所、203个村(社区)实践站为主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域阵地布局,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耕植“学习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资源,推动志愿服务走进公共场馆,广泛开展各类活动,构建“中心、所、站、点”四级宣讲全覆盖学习网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培育孵化“一路向阳”“红色吕辉”等志愿服务项目,为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提供优质的项目保障。

创新“实践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整合资源,多形式开展“学党史”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建立2支由“理响宣州”理论宣讲骨干、党史研究专家、烈士后代、退役军人、青年志愿者等组成的区级宣讲分队以及26支由“理响宣州”基层宣讲队员、基层青年干部等组成的乡镇宣讲分队,马不停蹄奔赴全区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他们同群众一道,回望宣州区红色往事,追忆宣州区红色人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创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行系列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化宣讲比赛,用艺术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摆脱纯理论说教的方式,以一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史,共培育创造50余个原创性节目。

筑牢“服务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宣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统筹引领作用,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有内容,以“学雷锋”“移风易俗树新风”“学党史悟初心 志愿服务献爱心”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法律服务、科技科普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搭建起服务群众“连心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通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开展点单-送单活动,让文明实践志愿者及时送服务上门,快速解决、答复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底,宣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约1046场次,参与志愿者5575人次,服务时长9419小时。(刘瑞凡)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