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医大四附院为新站区居民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5月06日14: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医大四附院为新站区居民集中接种新冠疫苗。安医大四附院供图

5月6日清晨7点半,在安医大四附院疫苗接种门诊门口,已经有不少居民开始排队等候,据悉,6-8日,安医大四附院将集中为第二批新站区居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在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经过测温、验码、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保持距离有序进入预检分诊区,等待接种新冠疫苗。在等候区,接种点医生耐心地为大家讲解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严格核对受种者人员信息,签字确认接种等工作完成后才能进入接种区。

安医大四附院为新站区居民集中接种新冠疫苗。安医大四附院供图

“接种疫苗后24小时内不要洗澡,以免污染针口。接种后不要参加重体力劳动,近三天注意观察身体状况,尽量少食刺激性食物……”护士为接种人员皮肤消毒后,进行疫苗注射。在接种疫苗后,医务人员反复叮嘱接种者关于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为确保安全,接种后,要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后再离开。

安医大四附院为新站区居民集中接种新冠疫苗。安医大四附院供图

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安医大四附院是新站区新冠疫苗指定集中接种点,第一批疫苗接种于4月29日-30日完成,共接种2351支疫苗,接种对象包括辖区居民和医院职工。“五一”期间,医院根据第一批疫苗接种情况,对疫苗接种点各项流程进行了梳理再完善。

安医大四附院为新站区居民集中接种新冠疫苗。安医大四附院供图

据了解,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安医大四附院在空地区域筹建近700平米的临时方舱接种门诊。门诊按照日接诊1000余针量配备了台式电脑、打印机、自动测温仪、饮水机、座椅等设施设备,设置了等候区、手机建档区、接种信息登录处、接种处、留观处室等区域,建立了不良反应处置绿色通道,并多次邀请卫健和疾控专家现场指导。开诊前,医院院感、预防保健、医务专家们多次模拟现场,优化接种流程,做到任务准备关口前移、接种对象现场确认、信息录入有序等候、保持接种后严密观察,确保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付艳 吴晓珍)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