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家门口就能打疫苗!六安首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在裕安启用

2021年08月03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六安首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在裕安启用。张军摄

预检、登记、接种、留观……一辆新冠疫苗接种流动车旁,市民有序排队上车,接受疫苗接种。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开展,为方便群众接种新冠疫苗,8月2日,六安市首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在裕安区正式投入使用,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打上疫苗。

当天早上,不少市民在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内依次进行信息登记并完成了疫苗接种。接种后在留观的市民陈晓福说:“我这次本来准备到妇幼保健院去接种第二针的,正好看到有疫苗接种流动车在这边,就到这边来接种第二针。”

六安首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在裕安启用。张军摄

据悉,这是六安市第一辆疫苗流动接种车。流动接种车虽不算大,但“五脏俱全”。不仅配齐了接种设备、疫苗储存等设施,还分别设置了询问登记区、信息录入区、接种区以及急救车上搭配的留观区,每个区域都有相应的工作人员进行引导,整个接种流程便捷、安全、可靠。

裕安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顾君详细介绍了疫苗流动接种车的内部具体设施:“接种人员从这里进入到车辆里面,打开车门以后,这是电子签核系统,这个地方是信息录入,这个是接种操作台。信息录入过以后,在这里进行疫苗接种。接种过疫苗以后,我们通过这个门下来,跟着我们的疫苗接种车后面有一个120的急救车,接种完成以后到急救车里进行30分钟的留观,如果在接种过程中出现了意外的话,会立刻启动这个120的车来转送救治。”

六安首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在裕安启用。张军摄

增设疫苗流动接种车,既缓解了集中接种点的接种压力,又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更好地就近服务群众需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这个疫苗接种车,我们主要是为了方便一些行动不便的以及偏远地区的群众;还有一些单位,不便于组织人员集中接种的,我们进行接种预约。疫苗流动接种车快捷、方便,正常情况下,一天大概能接种230人左右。”顾君说。(卫鑫)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