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裕安区:讲好先烈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3月23日09: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六安市裕安区是“红色六安”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红军革命到全国解放,裕安革命火种一直在燃烧。近年来,该区立足红色优势资源,围绕“32位开国将军同一故乡”主题,积极构建红色基因传承高地,讲好将军故事,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努力让红色资源释放更大正能量。

红色读本颂历史。该区选调13名党史专家组成编委会、聘请27名将军诞生地乡镇学校教师为撰稿人,由区关工委联合区委党史部门历经2年时间组织编辑出版《裕安籍32位开国将军故事集》红色教育读本。该书从裕安籍32位开国将军辉煌传奇的一生中,撷取他们一生中最精彩闪光的部分,编纂成书。

红色故事进校园。《裕安籍32位开国将军故事集》全书内容丰富,生动诠释了裕安籍32位开国将军矢志不渝跟党走、甘洒热血写春秋的感人事迹,是传播文化、进行革命历史传统教育的鲜活读本。书籍出版后,该区将20000本读本免费向全区中小学师生赠阅,作为开展热爱党、热爱祖国、传承革命前辈高尚品德的乡土书籍,书籍受到全区师生的热烈欢迎。

红色教育暖人心。该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用好读本,创新开展寻访将军家乡活动,党员干部带着读本深入将军故里,让读本内容更加鲜活起来。在“将军摇篮”独山镇,该镇打磨了红色教育线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穿红军服、吃红军饭、走长征路,忆将军苦,味今日甜”活动,让读本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形成润泽心田的雨露,从而让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业,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裕安建设贡献力量。(严敏)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