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景区突发疾病 民警滚滚车流中开辟生命通道

2021年05月06日09: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3日傍晚,一位外地游客在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水墨汀溪景区突发疾病,生命垂危。接到求助警情后,泾县公安局汀溪派出所民警极速出警,在滚滚车流中开辟生命通道,成功将患病男子从死亡线上拽了回来。

当日17时许,汀溪派出所接到报警,在水墨汀溪景区五道河处,有一名合肥游客突感身体不适,呼吸困难,随后瘫倒在地,有生命危险,急需送医院抢救。

病人被及时交给医护人员。泾县公安局供图

“今天‘五一’游客肯定多,为更好服务群众,我们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汀溪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水墨汀溪景区车流滚滚,游人如织,车辆行进缓慢。为赢得抢救时间,汀溪派出所民警立即拉响警报紧急前往。到达现场后,经电话征得医护人员和病人家属同意,民警将病人抬上警车,迅速将病人转移,力争尽快与赶往现场的医疗急救车会合。与此同时,汀溪派出所全警出动,组织警力对沿线道路进行清理,确保转移病人的警车快速通行。

民警在疏导交通,开辟应急通道。泾县公安局供图

在转移途中,生病男子嘴唇发紫,舌头麻木不能言语。时间就是生命,在全体警务人员的配合下,转运病人的警车快速穿过车流,在蜿蜒陡峭的景区道路上行驶20分钟后,终于在汀溪乡与泾川镇交界处与急救车会合。随后,民警立即与医护人员联手,将病人转移到急救车上。

“突发疾病的吴某可能有心脏方面的问题,此前也出现过这种情况。”5月5日,记者从泾县公安局了解到,吴某是合肥人,事发当日与家人、朋友到水墨汀溪旅游,不料突发疾病。后经泾县医院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并出院。(韩震震、舒志兵、王响宁)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