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老人突发心脏骤停 合肥一院院长偶遇紧急施救挽回性命

2021年05月22日20:39  来源:安徽网
 

5月21日下午2点左右,79岁的洪老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院区消化内科就诊。刚到医院的停车场,老人家就突然晕倒、心跳骤停。"我家叔叔今早去其他医院做了胃镜,下午想来找医生看下报告,但没想到毫无征兆地突然倒下,我们猝不及防,正慌张的时候,一名医生冲上前来施救。"家属回忆起当时的情景。

据一位在现场的群众说,"当时这名医生刚好开车路过,他把车停在路边就下来抢救。"医生用专业的CPR心肺复苏术,对患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并一边让患者家属拨通急诊电话。急诊抢救团队抵达停车场时,老人家的心跳已经恢复。

患者到达抢救室后,该名出手施救的医生(右一)前来探望,家属双手合十表示感谢!

"多亏了医生的及时施救,才挽回了性命,我们真是太幸运了!"患者家属感动地说,目前老人家生命体征平稳,在急诊做进一步检查。在心脏骤停最初的黄金4分钟内,如果能够有效实施心肺复苏将为患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时机,患者的救活率可达到50%。危急时刻白衣天使挺身而出,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和使命。

据了解,救人的医生叫唐智国,是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他到滨湖院区上班,正好碰到老人突发心脏骤停 。(苏洁 记者 叶晓)

(责编:金蕾欣、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