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搭建“四大平台” 推深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5日09: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市泾县结合本地丰富的红色教育教学资源,搭建“四大平台”,促进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搭建学习平台,推送理论课程

为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利用闲暇时间随时随地学党史,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泾县县委组织部、泾县融媒体中心依托“泾县先锋”“泾县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专栏。

结合泾县本地红色教育教学资源,推送《云岭烽火》《赤子之心》《战火青春》等党课视频,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和视频学习中深切感受历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伟大理想和坚定信念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坚定意志,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服务人民的赤子之心,深度传承中国共产党人在泾县这片红色故土流传至今的听党指挥、维护团结、冲锋在前的新四军精神,切实在学习中夯实理论根基、坚定信仰信念、确立奋斗目标、提升实干本领。

搭建直播平台,讲述红色故事

为充分发挥泾县的红色资源优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3月22日至4月21日,泾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新四军精神”云直播月活动。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泾县王稼祥事迹陈列馆等地进行现场直播,详细介绍发生在泾县的红色故事。

建立新四军军部战地服务团旧址、皖南事变发生地等15个现场教学点,开发了“穿新四军军服、走新四军路、爬新四军山、唱新四军歌、听新四军故事”等实践教学活动,同步直播现场实践教学课,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现场教学和视频互动中体悟新四军在泾县的历史足迹和为民情怀,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搭建“闯关”平台,激发学习热情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热情,泾县电教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学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每一轮闯关有五小题。题目内容包含党章、党史、党规、党纪等内容。答题人可运用多种提示道具在不同关卡帮助通关答题,即使答错也可在三分钟内邀请好友帮答,每轮答对所有题即可获得礼品奖励。

运用竞答方式既检测了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果,激发了学习热情,也能让大家在自主检测学习漏洞的同时及时补缺补差,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和针对性。

搭建交流平台,分享学习成效

为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泾县县委组织部购入《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构建“党史学习书屋”,组织部机关干部集中学、自主学,交流学习心得。泾川镇着力打造“红色书吧”,进一步调动机关干部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同时,泾县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征文活动,开展优秀征文评选,通过电教远教平台发布优秀征文作品,让全县党员干部在学习交流中启迪思想、共同进步。

为让全县党员干部在学党史、悟思想的同时办实事、践初心,泾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单位部门立足当前工作,拟定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明确相关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到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中,在与群众的交流中传承为民宗旨、提升学习成效。(李雪梅)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