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为市民踏青扫墓提供贴心服务

2021年04月06日14: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4日清晨,合肥公交第四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分工负责,做好e87清明定制公交专线开通工作。合肥公交供图

4月4日,天气晴朗,市民外出祭祀踏青络绎不绝。

早晨6时许,合肥公交第四巴士工作人员在杏花公园公交枢纽站认真地给车辆消毒,引导乘客有序排队、测量体温、提醒乘客佩戴口罩,购票乘车、宣传“文明祭祀、绿色出行”。109路“全国敬老文明号”志愿者还为乘客准备了遮阳棚、爱心座椅、开水和安全乘车指南,贴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市民交口称赞。

第二巴士公司开辟29路区间车,方便乘坐轨道交通二号线的市民就近接驳换乘公交前往小蜀山陵园扫墓。合肥公交供图

与此同时,在和平广场、南七里站、葛大店、安然绿洲花园、省电气学校、滨湖时代广场等公交始发点,巴士公司精心安排、做好人员、车辆、站点、营运服务等清明专线服务保障工作。“力哥志愿服务队”“6路清风志愿服务队”“昌明志愿服务队”等党团员、高星驾驶员佩戴公交“风景线”志愿服务标识,准时到各发车点扶老携幼、维持秩序、疏导客流。他们手执小红旗,指挥公交车辆安全进出站,调头,劝导乘客不要拥挤,在指定地点排队乘车,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在小蜀山专线乘车点,公交稽查队员热情服务乘客,解答问询,指路答疑。合肥公交供图

在小蜀山7条清明定制公交专线发车点,巴士公司、稽查总队、安保大队,紧密配合,做好营运调度、安全服务、秩序维护等现场管理工作,确保市民乘车需求。家住南七里站的市民王先生表示,以前乘车到小蜀山陵园扫墓最少要转乘3次公交车,非常不便,还耽误时间。今年合肥公交开通e89清明定制公交线路,家门口就可以乘车,手机报名预约,一车直达,省时省力方便。

公交志愿者沈业华、李小燕搀扶特殊乘客乘车。合肥公交供图

连日来,公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各乘车点坐镇指挥,各乘车点均设立了隔离栏,引导乘客排队上车;摆放了“温馨提示”,发车时间、线路走向、停靠站点等信息一目了然。10余辆抢修施救车和30多名修理技术骨干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对故障车辆施救。据了解,为确保乘客有序乘车、安全出行,从4月3日至5日,公交集团每天都会有近100名管理人员、驾驶员、维修保障人员、稽查队员直接为专线运营提供现场服务保障。(鲍勇)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