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发挥党校阵地优势 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2日10: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为全县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和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近日,安徽金寨干部学院(金寨县委党校)充分发挥自身阵地优势,主动作为、干在实处,多措并举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专题讲座。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供图

带头深学深思,切实打牢理论思想基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统一,在广大教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着力做到学在先、思在前、作表率。将指定党史学习材料纳入校委理论中心组必学内容,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开展种类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教职工收听收看《十万英烈铸两源》《八月桂花遍地开》等红色题材电教片,旁听省直属机关工委讲师团《大别山红土地是一部学习党史的教科书》《践行初心使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奋斗历程》等专题讲座等,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坚实的理论和思想基础。

专家教授讲授党史专题课程。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供图

突出主责主业,持续深化党史教学培训。主动发挥党校作为党的理论宣传阵地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主体班的必修课程,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先后邀请省委党校和各级专家教授讲授党史专题课程。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发,筹备党史专题课程。3月份,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培训20余期,1500多名学员接受党史教育洗礼,砥砺初心使命。

党性教育教材《红色沃土 不朽丰碑》。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供图

加强党史研究,深入挖掘老区红色资源。立足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全体教职工编纂出版22万字的党性教育教材——《红色沃土 不朽丰碑》。全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红色基因紧密结合,由“纪念场馆”“革命旧址”“红色遗址”“烈士陵园”四部分组成,包括44篇文章,3篇附录,是党校近十年来现场教学成果的一个总结,也是一本党性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教材。调整打造现场教学讲解词,融入党史教育内容,提升学习教育效果。切实做好教学、科研、决策咨询和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深入挖掘该县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姜丹 夏唤民)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