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供电公司:“项目经理制”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

2021年03月31日15: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30日中午,芜湖供电公司计量室党支部书记卢丽鹏正利用休息时间,在办公室一边细致地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一边耐心整理读书笔记,不时就相关问题与其他支部党员轻声讨论,用卢丽鹏的话来说,这是自己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项目”。

芜湖供电公司党支部“项目经理”正在带领所在支部党员开展学习研讨。何煜供图

当前在芜湖供电公司其他党支部中,类似的场景也很多。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芜湖供电公司首先在“学”字上创新思路,除做好专题学习和分类研讨等常规任务外,将“项目经理制”思路应用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打造了“1+1+N”高效学习模式,即以“1本党史学习资料+1位领读支部书记+N位参与学习的党员”形式。

工作中,芜湖供电公司党委要求由市、县公司部分党支部书记带头人作为“项目经理”,带头深入开展学习研究和领读,撰写读书笔记并整理归档。

为发挥领学效果,芜湖供电公司党委积极拓展工作载体,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党课竞赛和党史学习征文两项活动,由担任“项目经理”的党支部书记讲授公开党课,开展经验分享和感悟交流,组织公司“N位党员”共同参与交流研讨;由芜湖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及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党课评价,验收“学习项目”推进成效,营造“全员参与、全员研讨”的学习氛围,达到“重点突出、质效突出”的学习效果。

截至目前,芜湖供电公司累计动员各党支部书记制作党课课件32套,组织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累计搜集感想体会178条,在广大党员干部队伍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芜湖供电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黄山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现场学习参观活动。江祖旺供图

“俗话说: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如今不只是‘学’面,在‘用’的方面,我们各个党支部也在开展思考,积极‘立项’。”芜湖供电公司党建部副主任吴栋梁介绍。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芜湖供电公司各党支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为民服务建新功”等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党建+”精品工程项目等为主要方式,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专业工作效能。

芜湖供电公司安监部联合党建部积极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突出党员专业骨干在实现“四个管住”工作中的核心作用;芜湖市阳光公司党委创新“气泡图+责任区”管理模式,推动生产指标可视化、问题治理区域化,提升农电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芜湖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党支部强化“电力外卖式”党员服务体系应用,针对芜湖运达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工作需求开展上门培训,助力芜湖市轨道交通惠民工程建设和运营。

为进一步营造氛围、催生实效,芜湖供电公司党委正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项目经理制”工作策划建立专题品牌,逐步开展支部书记讲“两史”(党史和芜电发展史)短视频制作、《“芜家”故事历史篇》等专题宣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何煜 江祖旺)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