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家央媒聚焦庐阳

中央驻皖媒体联合会庐阳学习教育基地在三十岗乡揭牌

2021年03月29日10: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中央驻皖媒体联合会庐阳学习教育基地在崔岗艺术小镇揭牌。人民网 王锐摄

桃李花开庐州城,最美人间三月天。3月26日,“春到庐阳·美丽乡行”采风活动在合肥庐阳区三十岗乡举办。人民日报社安徽分社、新华社安徽分社、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安徽站、光明日报安徽记者站、经济日报安徽记者站、人民网安徽频道等来自中央驻皖媒体联合会30余家中央驻皖新闻媒体的负责人和骨干记者,来到庐阳区三十岗乡,探寻“最美科研圣地”的独特魅力,见证中央驻皖媒体联合会庐阳学习教育基地揭牌。

采风团一行先后前往桃蹊农场、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项目建设地、景贤书院等地,实地感受庐阳区生态画卷、科技亮色和人文图景。

“春到庐阳·美丽乡行”,中央驻皖媒体联合会在庐阳区三十岗乡采风。何刚摄

桃蹊农场千亩桃花灼灼其华,媒体人陶醉其间,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美好场景在融融春日竞相上演。作为水源保护地,三十岗乡在守住青山绿水的同时,大力推行“赏花经济”,打造“岗上桃蹊”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赢得了采风团的交口称赞。

采风团还实地参观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项目核心板块——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项目建设地。在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采风团详细了解了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六大片区”功能、正在规划建设的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强电磁环境重大试验设施等数个大科学装置项目,切实感受到近年来庐阳乃至合肥强劲的科创实力。参观结束后,前来采风的党员们还面向党旗、庄重宣誓。

采风的党员们面向党旗庄重宣誓。何刚摄

活动期间,中央驻皖媒体联合会庐阳学习教育基地在崔岗艺术小镇揭牌。中央驻皖媒体联合会庐阳学习教育基地的设立正值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以此次揭牌为契机,积极为中央驻皖媒体搭建一个立足基层的学习教育阵地和平台,和央媒共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也为庐阳区党史学习教育探索新的形式和路径。

活动还举行了《央媒看皖》年度优秀单位颁奖仪式。中国新闻社等15家媒体获得2020年《央媒看皖》公众号绩效综评先进单位。庐阳区委宣传部等荣膺2020年《央媒看皖》公众号优秀通联单位榜单。

中央驻皖媒体联合会30余家中央驻皖新闻媒体参观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项目建设。人民网 王锐摄

采风团成员表示,三十岗乡近年来产业发展迅速,生态、科技、艺术共荣共生的发展思路值得点赞、推广。此次采风,不仅感受到了庐阳绿水青山、艺文荟萃之美,近年来庐阳的转型升级、实干创新更令人动容。未来央媒将继续关注庐阳,用妙笔讲好庐阳故事,用镜头传递庐阳态度,助力庐阳绘就“一核一地一中心”的壮美蓝图。(陈曦)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