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揭牌“文旅集团”“科创集团” 助力建设“一核一地一中心”

2021年06月18日14: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合肥市庐阳区揭牌“文旅集团”“科创集团”。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6月18日,为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合肥庐阳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庐阳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在该区政务中心正式揭牌(以下简称庐阳文旅集团、庐阳科创集团)。未来,两大集团将充分发挥国资国企优势,聚焦老城保护更新、乡村振兴、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为该区加快建设“一核一地一中心”贡献更多力量。

作为老城区,庐阳拥有合肥市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进一步充分发挥老城区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擦亮老城文化品牌,建设文化底蕴最深厚的全省消费核心枢纽,庐阳区在合肥庐阳城市更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基础上调整组建庐阳文旅集团。该集团将全面构建文旅项目开发建设平台、运营管理平台,负责全区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资源和资产整合、运营,做好文旅项目规划、投资、建设以及城市文化旅游产品开发、品牌对外推广等工作,同时深度参与老城保护更新和乡村振兴项目的建设、运营和管理。

随着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庐阳科技产业发展有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为适应形势发展需要,推动科技成果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应用,不断提升全区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庐阳区在合肥庐阳产业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基础上调整组建庐阳科创集团。该集团将构建全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利用平台、金融和类金融资产管理平台、重点产业投资平台,通过基金投资、资本运作、增值退出等方式,发挥国有资本引领、带动和放大作用,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重点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公共服务相关优势产业,推进金融业招商引资。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国资国企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在改革中激发国企的活力和担当,为庐阳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庐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国资系统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开启国企转型发展新征程,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此外,为更好地发挥国有企业在庐阳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引领、民生保障方面的主力军作用,庐阳区还于近期出台了《庐阳区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意见》及系列配套文件,持续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和长三角具有影响力的首善之区提供有力支持。 (高正行 曹芹)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