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主题宣讲会启动

2021年03月24日19: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培训会现场。人民网 李希蒙摄

人民网宿州3月24日电(李希蒙)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于2021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切实做好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增强从业人员和监管人员的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系列主题宣讲培训会近日启动,首批培训会分别于3月23日和24日在滁州市、宿州市召开。

此次宣讲会由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丁斌担任主讲人。同时,两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和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现场。人民网 李希蒙摄

会上,丁斌就安全生产刑事犯罪罪名、安全生产刑事犯罪主体、修正案确定的法律制度解读、各行业和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多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据悉,本次修正案对涉及安全生产追究刑事责任的事项进行了重要调整,规定了有关安全生产的犯罪行为,加大了对事故隐患责任人员的刑事处罚力度。

培训会运用了大量事例和案例,就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课程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对多年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总结,又有深入基层调研后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为日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

参会企业代表,安徽中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樊全想表示,本次修正案的实施,对企业安全防护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在今后的生产中,企业应加强管理者的相关培训,提高员工法制意识,强化责任感的同时明确规章制度要求。

据了解,此次系列培训会共分为四场,剩下两场将在合肥市和安庆市举行。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