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县青年宣讲团开展“百讲传声”活动

2021年03月19日09: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展示绩溪优秀青年精神风貌,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近日,该县组织青年宣讲团面向农村青年、非公企业青年群体及中小学团员、少先队员开展“百讲传声”一一百场宣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活动,把党的声音传播到青少年身边。

构建多元化的讲师队伍

从各级团干部、党政机关青年干部、青年教师、少先队辅导员和青年典型等优秀青年中遴选出青年讲师,培育他们成为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青年宣讲团将按照党的先进理论、党史团史、国情形势政策、青年榜样故事四个方向,将青年团干、讲师按照专长特点划分主讲课题,实行课题组制度。结合宣讲实践,不断改进宣讲课件和宣讲形式,注重宣讲时效。

“百讲”以线下宣讲与线上团课两种形式开展

青年宣讲团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利用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分众化、有针对性地宣讲。每位青年讲师每月开展不少于2场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线下宣讲活动。

推动宣讲形式“短平快”,让宣讲“触手可得”;确定党的创新理论、“四史”和团史、党的政策、青年榜样等四大宣讲内容,让宣讲有朝气、接地气。线上团课由共青团绩溪县委员会邀请省、市、县优秀理论讲师,每月至少开发1期,通过新媒体平台组织青年参与学习。

接下来,绩溪县青年宣讲团将以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交流,把党的创新理论和身边的正能量、好声音传递给更多群众。依托此项活动培养一批“优秀讲师” “优秀课程”,形成长期有效的青年宣讲工作,着重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宣思)

(责编:范晓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