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绩溪:原创合唱音乐史诗《红色之路》登录国家公共文化云

2021年07月07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6月20日首演精彩谢幕后,以主题音乐会形式呈现的原创合唱音乐史诗《红色之路》,于7月6日15时登录国家公共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播出。

该剧由中共绩溪县委、绩溪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绩溪县委宣传部、绩溪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红色之路》以时间线为轴,选取党在各个时期的经典故事为引线,分别带出不同时代的历史背景,并通过经典歌曲、串讲人描述、原创歌曲演绎、背景视频、舞蹈表演等方式,呈现百年大党不忘初心、千秋大业风雨兼程的红色画卷。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重学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全剧分为序章、新生篇、奋斗篇、改革篇、复兴篇、尾篇共六个篇章,并融入绩溪地方元素,通过歌曲《你的名字叫英雄》和《回家的路》的传达,回顾了“黄继光式的英雄人物”许家朋、“时代楷模”李夏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

同时,该场还邀请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云南、宁夏等省级数字文化云平台并机直播。(宣思)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