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柏堰科技园依法拆除违建35处5352平方

2021年03月15日10: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8日一早,合肥柏堰科技园召开园区查违拆违专题调度会,标志着园区新一次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园区在16.4平方公里范围内设置桁架、展板近60块,悬挂横幅130多条,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在社区、城管值守岗亭等10余处设置喇叭循环播放违建有关政策法规,实行有奖举报的方式公布违建举报电话,让群众充分认识违建、举报违建、不再违建。截至3月13日晚,园区共摸排违建20221平方米,完成违建拆除35处共5352平方米。

回迁小区违法建设,统统清掉!

“各处室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聚焦重点,把握先易后难原则,敢于动真碰硬。”3月8日上午,柏堰科技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增长在园区查违拆违专题会议上提出要求。下午,丁增长带领城管分局、社会事务处等部门共计40余人前往位于杨林路的香樟花园小区,依法拆除小区停车场违法建设,现场助拆违建30平方米。该处违法建设为个人私自搭建的铁皮棚,属于侵占公共区域的居住用房,拆除行动开始前,园区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多次前往,找到当事人,摆事实、讲政策、普法律、作动员,做通当事人思想工作,为后续有效拆除当好“先锋”。

3月9日,清理小组再次来到香樟花园小区,对小区内部一楼住户私自搭建的铁皮棚进行有序拆除。当日,园区集中拆除了小区内6处违章搭建,并通过宣传自拆违建142.5平方米,拆违效果显著,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多年的毒瘤终于拔掉了!

位于宁西路的凯创电子工业园内部有一废品回收站,南侧2个集装箱夹着1处非法搭建,西侧1处钢构大鹏,面积约1000平米,现场充斥着各种废品,部分压缩打包捆绑好的塑料瓶堆得一人多高,6、7位工作人员在忙碌着,且不时有人骑着三轮车拉着废品前来售卖。

经过前期摸排和上门宣传动员,3月12日下午,柏堰科技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王熙带队,集结力量,全力出击。城管分局出动2辆执法车辆约30人前往助拆;肥西县消防大队特勤中队出动1部消防车现场值守,防止破解钢构大棚等过程中废品回收站出现火灾第一时间扑救;助拆现场出动大型拆除机械3台。经过5小时奋战,当天下午共计拆除违建106平方米,后续拆除工作城管分局紧盯不放,计划2天内拆除完毕。对于拆除出来的完整集装箱及钢构结构,园区城管分局将协助经营主体妥善搬运处理。

摸排拆除持续进行

3月8日下午,规划建设处牵头对园区中海、太平洋三期、鼎元公馆等12家在建项目进行摸排;3月12日,经贸处牵头对园区美的暖通、安得智联、好波内衣等26家企业违法建设进行摸排;3月12日,城关分局带队前往太平洋建设工地,协商处置工地上临时活动板房;3月13日,城管分局出动队员现场监督好波内衣对企业范围内临时工棚进行自拆……

柏堰科技园将始终遵循“一本清账、一视同仁、一抓到底、一把手抓”的原则,紧盯园区范围内各小区、企业和在建工地内侵占公共用地、损害公共利益、影响公共安全、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不放松,不获全胜不收兵。(夏凤仙)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