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堰科技园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21年06月21日15: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为了破解土地因素制约,做好柏堰科技园产业转型的大文章,园区在严把项目入园关的同时,着力整合企业闲置厂房、闲置公共用房等要素资源,引导建设孵化基地项目,助力为初创性企业提供更多的孵化空间及更专业化服务。一方面使闲置厂房、闲置公共用房得到充分利用,另一方面解决了科创型小企业入园难的难题、为园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新平台,形成“双赢”局面。

6月19日上午,安徽省首家以高端装备产业链孵化为特色的创业园区中科资城高端装备创业孵化基地启动仪式暨首批入孵企业签约仪式在柏堰科技园举行。该基地由安徽资城创业孵化园与中科院合作共建,建筑面积总计50000平方米,呈现“一平台两区三中心”的布局结构,重点以科技研发、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方向为产业引领。活动当天,正安电子、克莱因信息、合生生物、桑维新能等一批项目签约入驻,正式启动中科资城孵化基地项目运转。该基地以针对高端装备产业的发展特点及需求,致力建设专业性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平台和一流双创孵化空间,助推高端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壮大,为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和双创工作提供助力。

与此同时,位于柏堰科技园玉兰大道26号的赛创中安(柏堰)科创中心项目也在火热招商过程中,该项目是园区利用现有公交停保场闲置用房引入赛创中安团队打造的另一孵化基地项目,赛创中安团队6年内服务300多个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数十个项目斩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奖项,项目总面积3500平方,采取联合办公+独立办公室的方式,为科创型企业及个人提供创新创业发展服务,通过专业化的服务,帮助企业进入创新创业发展快车道。

园区将进一步构建以星梦园、明珠产业园、科技实业园孵化加速器为主体,中科资城、赛创中安等其他孵化园协调发展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通过加速培育创新创业主体,建立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唐静)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