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北二环畅通改造“迈入”最后施工阶段

2021年03月11日07:49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北二环畅通改造“迈入”最后施工阶段

3月10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周三起北二环改造“迈入”最后施工阶段。二环与颍上路、利辛路等交口近期将陆续放行交通。如进展顺利的话,北环东段的主线桥力争提前实现贯通,以尽快方便市民出行。

主线桥主体及桥下主车道已基本完成

畅通二环(北环)工程西起西二环,东至当涂路,红线宽度60米,桥上及地面系统各双向六车道,全长14公里,其中桥梁主线10公里,全线共设置7组上下道。北二环西段(西二环-合武铁路)已于去年6月通车,在建的北二环东段于去年5月开工。

据了解,畅通二环北环东段总的施工组织思路“以确保主线高架桥先行贯通”为目标,总工期计划18个月。根据项目现状及周边路网情况,采取“先中间、后两边”原则,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目前,第二阶段主线桥主体结构及桥下主车道已基本完成,两侧辅道、人行道及匝道桥暂时无法施工,为加快工程的施工进度,需要进入第三施工阶段。

合肥市重点局项目负责人介绍,根据最新的建设进展,畅通二环(北环)东段一标段已建成高架桥主体结构,计划逐步放行桥下部分机动车道。二、三标段正在全力推进中,力争整个东段上半年能提前实现主线桥通车,10月工程全部竣工。

二环与凤淮路交口改为“T”形

从3月10日晚间起,北二环多个区域将分段同时进行封路调整,本次封闭时间持续至2021年9月30日。

其中,凤淮路-颍上路段封闭辅道及人行道,保留桥下双向两车道及两侧人非混合通行,凤淮路交口改为“T”字形交口,颍上路交口放行交通。

颍上路-蒙城北路段、利辛路-阜阳北路段、阜阳北路-嘉山路段都是封闭辅道及人行道,保留桥下双向两车道及两侧人非混合通行,主要施工匝道桥、辅道、人行道及管道管线,在北二环与阜阳北路交口,正集中火力进行匝道桥结构施工。交口南侧西半幅地面道路保留1道人非混合道通行,机动车绕道东半幅通行;交口北侧东半幅封闭地面人行道、辅道及1道机动车道,西半幅调整1道机动车道为由南向北行驶。

利辛路交口下周放行交通

从2021年3月15日至2021年10月15日,封闭蒙城北路-利辛路段的辅道及人行道,保留桥下双向四车道及两侧人非混合通行,同时利辛路交口放行交通。

从2021年4月1日持续至2021年6月30日,封闭嘉山路-合武铁路段北侧道路,保留南侧双向4车道及两侧人非混道通行,主要施工辅道道路、人行道、排水、电排、管线迁改等工程。

项目负责人介绍,近来二环沿线高峰期出行压力较大,在第三阶段施工期间,为防止北二环施工区域出现新的拥堵,建议东西向出行时,市民可沿临泉路/天水路走。南北向出行,经过新蚌埠路/萧城路/淮南路/阜阳北路/蒙城北路/四里河路等绕行。

对于北二环路周边居民来说,南侧区域可以这样走,经由凤淮路/颍上路/利辛路/嘉山路/ 凤台路/固镇路;北侧可经由蒙城北路/利辛路/阜阳北路 涡阳路 金池路 虞乡路 嘉山路通行。(记者 吴奇)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