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学习党史积能量 真抓实干促发展

2021年03月10日09: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3月4日,舒城县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合枞高速舒城段,精卓光显二期和兴高胜光电等重点项目现场,现场调度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据悉,这是舒城县召开的“十四五”开局的第二次“月30”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调度会。

“这种模式特别好,非常有必要。县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亲临现场,协调各方,为我们解决建设工程中的困难点,既为我们节约了到处找相关单位的时间成本,又高效地解决了我们存在的实际困难。”精卓光显二期项目企业负责人黄锦新介绍说。

据了解,舒城县围绕创建国家级开发区目标,首创“月30”调度机制,实行周通报、月调度、季督查、年考评制度。坚持“一企一档、一企一责、一企一策”,确保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不断扩容项目库。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梳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形成任务清单,及时分派相关单位,办理情况月末通报。每周将项目最新进展通过微信工作群和手机报形式推送县领导;每月30日召开现场会,现场调度、现场盘点、现场销号,切实提高项目开工率、履约率、达产率。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真抓实干,用一个个重点项目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献礼建党百年。”舒城县招商中心副主任芙蓉介绍说,截至3月4日,该县“月30”机制累计调度21次,累计解决项目落户和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近百项。

近年来,舒城县经济社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连续3年荣获“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县”称号,高质量发展动能强劲,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华夏幸福杭埠产业新城、恒大文旅城、欧菲精卓光显小镇、万达城市综合体、胜利精密、英力电子、中鑫模具、绿沃循环能源、巨电星玛新能源等一批龙头项目纷纷落地,集聚效应已然形成。

“成绩来之不易,2021年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学史中明理、在学史中增信、在学史中崇德、在学史中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舒城县委有关负责人坚定地说到。(龚旭东)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