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官港镇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2021年03月09日11: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池州市东至县官港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为着力点,不断强化措施,用实事温暖民心,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谋划好发展项目,助力镇域经济稳步提升

该镇聚焦经济发展,新引进招商项目5个(含飞地项目1个),分别为乌饭树南烛种植项目,生物颗粒板、空心刨花板加工、销售项目,汉防己中药材种植项目,年产10000套电动工具零配件项目,四角尖文旅开发项目。完成工业技改项目2个,完成投资3022万元,占2020年度目标3000万元的101%。

夯实好基础设施,推动镇村建设发展提速

该镇坚持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扎实开展土地增减挂,提升乡村建设整体水平。完成山货小镇建设项目道路清表,正在积极推进路基回填和压实,同步开展房屋征迁和电信、移动、供电等部门的杆线迁移工作。

中安绿能香隅(官港)风电项目原有进站道路拓宽工作和升压站综合楼基础浇筑、进站道路路基施工已完成,道路边坡播撒草籽3.6公里,浆砌石挡土墙8处,干砌挡渣墙12处。四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和600户旱厕改造等重大项目全面完成。洪畈村大冲路、北城村八组路和民主村竹里路等“四好农村路”建设已竣工。

完善好社会保障,强化困难群体帮扶救助

该乡镇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2020年,发放城乡低保金470.3万元、集中供养经费63.6万元、分散供养经费49.85万元、孤儿基本生活费7.48万元;申报临时救助对象95户,发放资金19万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426人,发放资金29.59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362人,发放资金23.15万元;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对象63人,发放资金6.3万元。

学习好枫桥经验,推进基层乡村治理提效

该镇充分调动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等相关部门,形成调解工作合力。学习运用好“枫桥经验”,探索推进乡村治理工作“网格化”,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化“平安官港”创建活动。

2020年,共摸排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3起,调处成功率100%;办理信访事项21件,其中四重6件,办结率100%。(徐之平 詹志强)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