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东至官港镇:深入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实干开新局

2021年07月28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池州市东至县官港镇以持续深入学习为抓手,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干,迅速掀起了比学赶超、实干真干的工作氛围,推动了镇域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据介绍,该镇党政班子成员结合“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集中走访活动,通过倾听民情、汇集民意,做到“人清、事清、问题清”。走访中,该镇民主村竹里组村民王泽远反映家里有辆小货车,近期闲置在家,希望能利用货车打点零工。镇走访人员迅速安排民主村与周边几个家具厂对接,租赁其货车进行运输,促进了该户增收。针对走访中部分留守妇女反映的就业难、母婴护理知识缺乏问题,镇政府及时联系相关培训机构,举办了为期20天的育婴员培训班,各村的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共40余人通过培训提升了就业本领和母婴护理技能。

此外,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接续奋斗的新起点。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聚焦民生保障,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为构建全民免疫屏障,镇村干部除工作日“白+黑”忘我工作外,还主动放弃“双休”和节假日,举全镇之力推进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截至7月21日,全镇完成疫苗接种16950剂次,其中第一针剂9825人,第二针剂6407人,第三针剂718人。同时,结合上户摸排走访和免费接送60岁以上老年人到镇疫苗接种点集中接种的机会,开展了老年人健康宣传周活动,共组织宣传人员30余人,进行宣传活动20余次,发放各种宣传材料1000余份,惠及老年人千余人。

据介绍,该镇围绕“集体经济增收,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指导全镇16个村级党组织围绕山货小镇建设主战场,全力培育“一村一品”,构建镇村特色产业矩阵。该镇民主村2020年通过实施“发展立体种植特色高效经果林”书记项目,实现村集体收益4万元;今年,在此基础上整合现有山货,打响品牌效应,力争效益实现突破10万元。与此同时,各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评选、文明村镇创建等工作,完善村民自治机制,倡树文明新风,推进乡村基层治理,不仅使村级有了经济的“里子”,而且有了文明的“面子”,推动镇域高质量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让广大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徐之平 詹志强)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