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供电公司建立“柔性团队” 降损工作见成效

2021年03月09日10: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柔性团队,是对优质人力资源的充分利用,要充分激发青年员工的兴趣和活力,参与到公司的管理和建设中来,同时,还要适应外部变化带来的挑战。”蒙城供电公司负责人多次在会议上表示。 

为深入推进“三年降损”行动,实现创建线损百强县、所新突破,切实将线损降下来、稳得住,该公司结合人员结构及短板指标,试点组建线损管理“柔性团队”。 

创新管理新模式。为满足线损精益化管理要求,打造线损全员管理新局面,切实提高基层人员业务能力,该公司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模式,按周抽取指标落后的客户经理及营销员组建线损管理“柔性团队”集中办公,对公司线损指标进行实时管控,学用结合,发挥集体优势,创新线损管理新模式。 

打造标准化团队。将“柔性团队”打造成“正规军”,公司编制了《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线损管理“柔性团队”管理办法》,固化团队培训及工作流程,明确每日工作内容,提出团队“早晚会”制度,建立刚性处理异动的“T+0”工作机制,搭建异常通报快发快处网络,确保提出的问题有效落实,并明确人员评价及结业标准,充分发挥柔性团队指导协同作用。 

实现个人与企业“双赢”。为切实提高“柔性团队”业务水平,每期前两天由计量、业扩、采集、反窃电、线损等专业人员对团队进行系统化培训,培训结束后团队成员结合学习内容,通过系统实时分析高损台区内异常用户,直奔现场精准定位,指导属地供电所进行表计更换或窃电处理。团队成员在补齐技能不足的同时,各司其职,互通学习,具备了独立分析及处理异常的能力,也为公司线损治理工作做出贡献。目前开班两期,“柔性团队”已协助供电所查处窃电24起,挽回经济损失36.78万元。 

挖潜提质新成效。第一期“柔性团队”成员多为供电所人员,经过为期一周的学习实践,供电所整体台区线损率由原先的3.6%压降至2.8%,客户经理个人线损率人均下降1个百分点,日均减少损失电量约1200千瓦时,取得较好的成效。截至目前,该公司台区日线损率稳定在2.9%以下,突波3%大关,线损管理“柔性团队”作用初见成效。 

接下来,该公司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有关线损管控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台区线损管控,开展“线损管理柔性团队”落实落地,激发台区负责人的积极主动性,从根源解决台区高负损问题,进一步提升台区线损率,助力提质增效,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黄伟)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