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三河镇九联村:913户拆迁群众喜分新房

2021年03月02日16: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环境优美的小区。王碧如摄

“经过三年多的等待,我们九联村也顺利分房了,我们小区是三河镇第一个带电梯、带地下车库的回迁小区,小区环境十分优美。”3月1日,刚刚选到自己心仪的房子的马金凤高兴地说道。据悉,此次三河镇九联村,有913户拆迁群众分到了他们期盼的住房。

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三河镇按照“核实安置房源——发布回迁公告——确定回迁对象519218确定安置户型——制定安置方案——办理前期手续——按选房编号喊号进场——选房签字确认——最终结算——领取钥匙”等程序,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此次分房工作。在分号选房的过程中,按照“签订协议编号先后顺序依次选房”的模式进行选房,实行选房区域全程录像并当场唱号,确保所有分房流程的公平公正。

同时,严格疫情防控工作,在分房区域入口安排医务人员对所有参与分房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个人信息信息登记,体温正常、持健康码绿码的居民方可进入分房现场。现场居民需全程佩戴口罩参与后续办理分房手续。

分房现场。王碧如摄

据了解,三河镇九联安置点位于九联村新周村民组,紧邻上(派)三(河)路,濒临李木路和合铜公路,建设项目总投资超70000万元,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60余亩,总建筑面积306428平方米,住房2016套,设置70、90和110平米三种户型。项目建筑风貌为徽派建筑风格,建筑层数为9至11层,均配有电梯。为满足居民生活需求、提升居民的舒适度,该回迁小区公共配套面积达11000余平方米,规划配套商超、幼儿园、停车场、养老服务中心、邮政等公共设施。本次集中分房共安置居民913户,共计分配住房1987套。(孙志勇)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