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三河镇开展人居环境“徒步式”巡查

2021年08月19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肥西县三河镇组织相关部门采取徒步巡查的方式,对集镇、农村自然郢等开展巡查,引导广大商户、群众自觉参与农环治理,做到“门前三包”,提升农环治理水平。将困难、问题解决从“纸上谈”转变为“现场干”,进一步深化督导力度,助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由“大刀阔斧”转向“绣花功夫”。

巡查工作。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执法人员采取徒步巡查的管理方式,边走、边看、边研究,做到主动发现问题、群里共享呼叫、现场解决问题。按照人居环境整治和农环考核标准,依据“精细化管理”这条主线,对沿线道路保洁、农村生活垃圾清运、环卫设施日常护理、车辆乱停乱靠、商户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现象加强监管。从发现问题到责任落实、到派专人清理整治,“徒步式巡查”极大提升办事效率,实现小事快速处置、复杂事项多部门联合调整。

下一步,三河镇将不定时举行“徒步式”检查,在文明创建工作过程中“把工作做检查路上”,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路段、区域和时段的管理力度,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于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确保农环整治持久有效。(孙志勇)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