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春耕备耕,“铁牛”先行

2021年03月01日09: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有了这台机器,1亩地半小时就耕完了。”2月22日,潜山市源潭镇路口村村民黄大哥乐呵呵地对乡邻说。他所说的机器,正是活跃在春耕现场的高效能大马力拖拉机。

入春以来,潜山市各地抢抓农时,相继进入了春耕春播阶段,广大农户也开始选购农机,备战春耕。近年大规模的土地流转,促进了该市土地连片、集约、规模经营,催生了农业机械的大面积使用,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75%,粮食烘干机、板栗、茶叶加工机械、秸秆综合利用机械拥有量显著增加。据了解,目前该市有农机总动力40万千瓦,大中拖拉机等1500多台, “铁牛”渐渐成为春耕赛场的主力军,农民们告别了牛耕力作的艰辛。

春节前后,该市包村联户农机技术员深入春耕生产第一线,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指导、推广农机新技术、农机维修保养等技术服务,确保机具技术状态良好,同时纠正农机手违章操作行为,消除事故隐患,鼓励农户引进绿色环保、高性能、先进适用农机具,淘汰老旧农机具,且购置农机具给予旧报废更新补贴,加快春耕生产进度。(余龙生 储北平)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