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举办多场精彩活动欢度元宵佳节

2021年02月26日16: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学党史、赏春花、包汤圆、猜灯谜、游园会、慰问老党员……日前,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各居委会妇联、团支部、关工委、计生协等举办了多场精彩的庆祝活动,欢度元宵佳节。

2月24日,芙蓉社区书香居民区党总支组织开展了“颂党情 忆党史”猜灯谜活动,志愿者为辖区内困难老党员送上元宵,并给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

猜灯谜 于静波 摄

2月25日,齐云居委会开展了“家在情在 我们的元宵节”特别活动,与老党员们一起煮汤圆,品元宵,聊家乡过年习俗,抒发对家乡的思念之情。随后,集中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并为党员们发放了相关党史书籍,丰富党员学习材料,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素养。

游园会 李洁 摄

2月22日下午,为丰富社区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新月居民区党总支举办了“喜迎元宵 情暖社区”游园会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们来到匡河公园共赏梅花美景。在踏青的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党员们在融洽的气氛中共享大自然的美景,感受美好的生活。高龄党员们边走边看,在匡河的花海里争相拍照,幸福溢于言表。

制作五彩元宵活动 李洁 摄

在当天的包汤圆活动中,新月居委会充分发挥了辖区企业退休人员的积极性,大家围坐在一个方桌边,切菜的切菜,榨汁的榨汁,揉面的揉面,分工合作。胡萝卜汁点出红色,南瓜汁点出黄色、火龙果汁点出紫色,菠菜汁点出绿色,加上白色的原味元宵,五种颜色组成了五彩元宵,退休居民们一边唠嗑一边包元宵,其乐融融。

“我是去年退休关系转到芙蓉的,今天第一次参加社区活动,元宵活动不仅热闹,还让我认识了很多的新邻居,交到了新的朋友,希望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居民王阿姨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随着企退人员社会化管理的推进,2020年芙蓉社区接收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1084人,企退人员将成为未来社区活动的主体。下一步,该社区将举办更多活动丰富企退人员文化生活,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大家庭中。(于静波 李洁 陈小林 杨平)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