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今年再生稻面积将增至20万亩 比去年增加10.7万亩

2021年02月09日16: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庆新闻网消息 记者从2月7日召开的全市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安庆市再生稻种植面积将扩大至20万亩,比去年增加10.7万亩。

再生稻,一种两收、省工节本、增产增收,能充分利用温光水资源,提高土地的产出率。2020年,安庆市在桐城、望江两地示范先行,再生稻种植面积增长迅速,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全年再生稻种植面积达9.3万亩,较上年增加5.35万亩;测产验收结果显示,再生稻亩产达到750公斤,较双季稻亩产增加100公斤以上,较单季稻亩产增加150公斤以上,亩均增收640.2元,总计增收5953.86万元。今年安庆市将按照省要求,继续扩大再生稻种植面积。

市农业农村局表示,将备足农资大力谋划再生稻和早稻生产、确保粮食丰产,切实做好春季田间管理、确保夏季粮油丰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加强农技保障。(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