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累计改造老旧小区214个 惠及居民近51万人

2021年04月12日15: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庆新闻网消息  道路全部黑化、停车位应划尽划、电瓶车智能充电……4月9日,走在宜秀区大桥街道芭茅巷社区同庆南苑、北苑两个小区内,目击之处都充盈着“现代化”的元素,让人丝毫感觉不到这两个小区曾是还建小区。

上世纪90年代之前,芭茅巷社区还是农村。随着安庆经开区破土建设,该社区迎来了农村变城市,村民也随之成了市民。近30年过去,芭茅巷社区同庆南苑、北苑两个小区硬件设施老旧、脏乱差问题突出。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2016年之后,该社区结合政策开始了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离、道路黑化、划定停车位、铲除小区内的菜地……一系列改造整治组合拳之后,同庆南苑、北苑两小区硬件设施大为改善、脏乱差顽疾彻底根治,实现了旧貌换新颜。“得益于老旧小区改造。如今居民们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大幅提升。”该社区党委书记徐飞说。

为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2015年以来,安庆市累计改造完成老旧小区214个,惠及居民130718户、509820人,硬化黑化路面188.2万平方米,增加停车位22643个,新增绿化及室外公共休闲空间86.84万平方米,改造雨水和污水管道378公里,拆除违建25.8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13.98亿元。

下一步,安庆市将以城镇社区为基本单元,连片整体改造老旧小区,打造一批“智慧社区”“绿色社区”,提升居住品质。未来五年,安庆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554个,建筑面积约1098万平方米,惠及约10万户居民。(沈永亮)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