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量子金融应用实验室在合肥揭牌

2021年02月05日15: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金融行业对于先进计算有着天然的需求,也是最早发现“量子优势”的行业之一。近日,建行下辖科技公司建信金科携手本源量子在建行安徽省分行成立量子金融应用实验室。该实验室以建信基金应用场景为依托,联合发布共同研发的业内首批量子金融应用算法,包括“量子期权定价算法”与“量子风险价值(VaR)计量算法”,相关参数明显优于国外同类产品。

建行安徽省分行成立量子金融应用实验室。安徽省建行供图

仪式上,建行安徽省分行行长方华平表示,安徽建行围绕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创新驱动,贯彻落实总行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特别是此次量子金融应用实验室的成立,将作为安徽建行的“一号工程”,按照总行要求部署,加速量子计算理论研究成果向实用化、工程化转化,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协同创新,支持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量子级的金融活力。(王抒)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