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5G-V2X智慧公园”项目正式启动

2021年07月23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5G-V2X智慧公园”项目正式启动。刘炜鑫摄

人民网合肥7月23日电 (赵越)你想象过这样的场景吗?公园里,无人游览车接送游客,无人贩售车送餐送水,无人清扫车清洁园区……市民在游玩时就能体验到全方位一体化智能网联创新应用生态。这些看似未来的场景,用不了多少,将在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成为现实。

7月23日上午,合肥(包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重点项目发布会暨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5G-V2X智慧公园”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关村协同创新智汇园举行,合肥智能网联商业化场景运营迈出关键一步。本次活动由合肥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安徽星云互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印象滨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肥中关村协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5G-V2X智慧公园”项目是包河智能网联商业化落地的首个重大项目,由安徽星云互联牵头联合智行者共同建设。

“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刘炜鑫摄

发布会上,星云互联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石勇介绍,该项目通过5G和C-V2X网络覆盖,借助车路云一体化的协作体系,打造三十余种基于V2V、V2I、V2P技术的应用场景,在园区内投放智能网联无人机、智能网联无人车、智能网联无人船,打造智慧公园“水陆空”全方位一体化智能网联创新应用生态,为游客提供更安全、经济、便捷、舒适的未来游园体验。

石勇透露,预计今年10月份,市民可以在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体验到这些智慧化服务。

活动现场,合肥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安徽星云互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肥中关村协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肥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在人才政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产学研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努力打造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联合示范项目。

近年来,以星云互联、智行者等为代表的智能网联龙头企业齐聚包河,落户中关村协同创新智汇园。截至目前,园区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规模以上企业4家,合肥市重点产业链入库企业18家,院士工作站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7家、大数据企业4家,产业链各阶段基本覆盖,产业生态初具雏形。

“以中关村为服务者,推动‘政产学研金介媒’更好的合作,我们的目标是,在园区能集聚100家智能网联关键产业链环节企业。”合肥中关村协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璐说。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