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委员金维加:让百姓享受更多医保“红利”

2021年01月30日10: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30日电(周坤) “今年安徽省医保工作就是要打通堵点、化解痛点、解决难点,让百姓享受更多医保‘红利’。”1月30日,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维加在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专访时表示,今年安徽省将在提升医保待遇、落实降费减负、强化异地就医监管等方面,让群众继续获得更多实惠和便利。

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维加。周坤摄

目前,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9%。但是在金维加看来,仍然存在着省内药店异地购药无法划卡结算、医保便民服务不能一网通办、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不够丰富等“堵点”。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金维加表示,今年安徽省将在实现职工医保普通门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基础上,积极推进省内药店异地购药刷卡结算,完善个人账户异地购药政策,将定点零售药店纳入直接结算范围,进一步满足参保人员异地药店购药需求。

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统一的医保政务服务事项和办事指南,推行医保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网通办”。并且,持续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通过拓展线上、线下不同业务应用场景,优化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功能,提升参保群众应用体验。

省外异地就医存在待遇差、异地就医监管困难、一些质效好的药品未纳入医保目录……“这些过去影响百姓就医体验的‘痛点’、阻碍医保工作的‘难点’,将在今年通过一系列改革,成为安徽省医保工作‘亮点’。”金维加说。

为了更好满足安徽省参保群众对中医药需求,金维加介绍,今年安徽省医保局将制定民族药、医疗机构制剂、中药饮片准入管理办法,实施省级权限药品准入,按程序将符合条件的相关药品纳入省级医保支付范围,促进安徽中医药产业传承创新发展。

(责编:欧恺、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