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举行企业资本对接会

2021年01月21日17: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21日电 (杨赛君)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安徽省私募基金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合肥高新区“合创汇”第18期、“未来汇”第22期暨企业资本对接会举行。毅达资本、深圳时代伯乐投资等50多家国内外知名的基金投资机构、银行金融机构,线上线下100多家优质企业参与本次对接会。其中,现场路演企业10家,融资需求超过7.3亿元。

对接会现场,10家企业现场进行路演,项目类别涵盖人工智能、新材料、医疗健康等领域。会上企业代表对项目相关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场景应用做了详细的阐述和解答。 “为企业与资本之间搭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稳妥有序解决企业资金需求,促进资本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企业、资本、政府共赢发展。”合肥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一直以来,合肥高新区高度重视企业培育工作,致力于让一批有潜力的优质企业脱颖而出,以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合肥高新区已聚集了5万多家内外资高科技企业,90多家自主培育的上市挂牌企业,近15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14家高成长企业。2020年,面对外部环境与疫情、汛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全区经济在逆势中快速恢复,多项经济指标“由负转正”的步伐加快,全年新增上市公司5家,区域发展活力迅速恢复,展现出了强大的韧性和修复能力。

未来,高新区将进一步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举办常态化路演活动促进解决科创企业融资难点、痛点、堵点,推动产业与金融联姻、企业与资本携手,全面增强资本对产业转型、动能转换的推力,用更优质的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实现企业、政府、金融三方共享共赢。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