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积极推进城市阅读空间建设

2021年01月19日14: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阅读推荐区。肥西县文旅局供图

城市阅读空间既是“书香肥西”文化魅力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2020年以来,肥西县文旅局积极推进城市阅读空间建设,针对自身优势,精准发力,突破原有书店看书、买书的单一形态,从功能分区、文化活动和空间设计等方面下足功夫,让城市阅读空间更具文化意韵。

创新功能分区。肥西县城市阅读空间除设置儿童阅览区、影音阅读区、图书借阅区、文化创意商品展示区以及各类书籍等传统功能分区外,还根据当地文化特色,推出“魅力肥西”板块,上架《舌尖上的肥西》等具有地域文化的读物。充分考虑居民阅读偏好与需求,在书吧醒目位置创新设置了防疫阅读推荐区、党政书目推荐区、精品书目推荐区等功能区。

丰富阅读活动。城市阅读空间不仅是读书的场所,更是发展群众文化的“主战场”。肥西县城市阅读空间一直致力于举办丰富多样的阅读活动,定期通过线下展示牌展示、线上公众号发布活动内容,让更多群众参与到阅读空间活动中来。

舒适的阅读空间。肥西县文旅局供图

营造舒适空间。肥西县阅读空间在对空间设计、氛围营造上谋篇布局,根据每个社区特色,打造精品书屋。栢堰科技园的明珠书房,大面玻璃采光设计将各个功能区都置于温暖阳光之下,加之简约舒适的书桌椅子,整体提升了阅读空间的美感,使之成为居民“愿意留”“留得下”“留得久”的文化交流场所。(江元晨)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