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真金白银”留外来职工就地过年 补贴每人100元/天

2021年01月16日14: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16日电(汪瑞华)为了鼓励外来在企职工留在泾县过年,同时减轻人员流动所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1月15日,泾县发布《关于企业春节期间留工稳工优工的倡议书》。

倡议书明确表示,今年春节,泾县县委、县政府将为全县各企业生产经营,县外留在泾县的职工提供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支持。

其中,春节放假期间(以国家规定的法定假期和调休天数为准),对按照企业生产计划在岗上班的县外留在泾县的职工据实给予每人100元/天补贴。

在支持企业稳岗留工方面,泾县将对全县各类参保的一般纳税人企业,县财政按企业2020年度失业保险费月平均缴纳额40%的标准给予1个月补助。

同时,进一步加大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畅通职工劳动保障维权渠道,及时化解各类欠薪矛盾纠纷,确保职工工资足额发放到位。

除了“真金白银”的满满诚意外,倡议书还指出,教育、文化、旅游等部门在落实流量控制的前提下,为县外留在泾县的职工开展“免费游泾县”等稳心活动。其中,春节期间,泾县3A级以上国有景区、体育场馆、文化馆、博物馆、综合性广场向县外留在泾县的职工免费开放。

(责编:欧恺、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