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汀溪乡:风景变“钱景” 年旅游业收入达2亿元

2021年06月26日19: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26日,坐落于泾县汀溪乡的水墨汀溪景区迎来开园十周年的日子。从过去的羊肠小道,到今天的宽敞柏油路;从昔日的泥坯草房,到今天的新式楼房……均见证了汀溪乡风景变“前景”的变化。

2011年正式开园的水墨汀溪景区,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并深受江浙沪及皖北地区游客的青睐。

近年来,汀溪乡始终秉承“绿变产业,产业变绿”的理念,立足旅游和生态优势,做好“皖南川藏线精品旅游路线”文章,持续提升全域旅游设施和配套服务功能,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国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镇”“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及“安徽省美丽茶乡”等荣誉称号。

如今,一大批农家乐、民宿和旅游商品销售在当地兴起,目前农家乐总数多达100余家,全年销售总额超3000万元,带动旅游从业人数500余人。

泾县汀溪乡党委书记陈飞介绍,汀溪乡全年游客接待量60万人次,旅游业收入达2亿元。下一步,将着力把汀溪建成为乡村振兴先行区和长三角乡村旅游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旅游产业的发展,当地乡村环境也得到了整治优化,扶贫项目解决了村民就业,鼓起了村民口袋,茶叶等土特产更是远销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城市。(汪瑞华)

(责编:金蕾欣、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