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五大主导产业发展 合肥瑶海区召开“产业立区”大会

2021年01月15日15: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瑶海区“产业立区”大会。关堂所摄

人民网合肥1月15日电(赵越)如何在合肥新一轮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1月15日,合肥市瑶海区召开“产业立区”大会,正式吹响“十四五”冲刺千亿GDP的“进军号”。

会上,瑶海区提出,“十四五”末,实现建筑业产值、金融商贸服务业营业收入超1000亿元,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大健康产业产值超300亿元,文化创意产业产值超200亿元的“11332”五大主导产业发展目标。

记者在现场看到,会上印发的《瑶海区关于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发放到参会企业家和党员干部手上,并发出了《致全区企业响应“产业立区”号召的倡议书》,中建四局六公司、安徽方寸山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代表、经济产业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属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没有产业,发展无从谈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需要抓产业。这是瑶海区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东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兴增长极的使命所系。”瑶海区区委书记黄卫东表示,“十四五”时期,瑶海将迈入以“增能、赋能”为主的转型发展后半程,进入提质增效、突破攻坚的新阶段。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