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安徽省质量认证示范区”获批创建

2021年01月13日11: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0年“安徽省质量认证示范区”创建名单,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芜湖鸠江经济开发区、六安市舒城县获批创建“安徽省质量认证示范区”。截至目前,安徽省共批准创建7个“安徽省质量认证示范区(点)”。

据悉,“安徽省质量认证示范区(点)”的申报必须满足认证证书数连续3年持续增长,具备一定数量的获证组织和认证证书;且近三年未出现重大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监督抽查合格率连续三年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生产总值、入库税收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连续三年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自2019年以来,区财政每年安排200万元用于质量认证领域的产品抽查、监督检查和科普宣传等工作,全区共获得认证证书1489张,获证企业622家。芜湖鸠江经济开发区以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安徽)芜湖鸠江园区为基地,推进质量认证示范区建设,全区共获得认证证书990张,获证企业460家。六安市舒城县将质量认证作为县政府质量奖等政府项目的重要依据,2019年县级财政累计拨付质量认证专项经费50万元,全县共获得认证证书507张,获证企业216家。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安徽省质量认证示范区(点)”创建工作,能够发挥示范典型作用,引导其他地区积极运用认证手段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拓展质量认证覆盖面,带动质量全面提升。(赵越 王焕)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