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合肥分行用行动为塑料污染治理助力

2021年01月12日16: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9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号召,强化志愿服务品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浦发银行合肥分行联动同城、异地10余家网点,开展了“我们减塑 给地球减负”的公益志愿活动。

“我们减塑 给地球减负”公益志愿活动。浦发银行合肥分行供图

“让我们改变习惯一小步,健康环保一大步。”在位于合肥市马鞍山路的百大合家福超市里,25名浦发银行青年志愿者们一边向现场每位完成购物结算的顾客发放全降解包装袋,倡导市民及其家人减少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塑料用品,主动使用可循环、能降解的替代品;一边通过现场环保科普讲解、广播环保知识、线上知识问答等形式,传递绿色低碳理念,帮助大家了解和认识塑料污染的危害。

现场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参加,他们认真阅读宣传折页上的环保知识,仔细聆听志愿者们讲解塑料制品的种种危害。其中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主动学习减塑知识,同时,还教育孩子要从小爱护环境,提高环保意识。

银行工作人员向客户宣传“减塑”知识。浦发银行合肥分行供图

除此之外,浦发银行合肥分行联动辖内各网点依托厅堂搭建展台、设计公益答题活动等,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积极宣传普及“减塑”知识,并通过H5推文、晒出“减塑”宣言等多项线上宣传,提高公众参与的积极性。

据了解,浦发银行已连续14年开展志愿者日活动。作为首家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浦发银行不仅积极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还高度重视社会经济的和谐发展。自合肥分行成立以来,在服务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从“春蕾计划”到“灾区捐助”,从“公益健康跑”到“我们减塑 给地球减负”,该行开展了多项爱心公益活动。疫情期间,合肥分行还为市民开辟线上口罩预约登记通道,积极投身社区服务,努力践行社会责任。(詹程锐)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