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来安加快塑料污染治理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2021年08月09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塑料污染治理决策部署,8月2日,来安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开展全县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旨在进一步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

《通知》指出,塑料污染治理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多部门共同参与的重点工作。《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结合职能分工,细化优化工作方案,认真落实省、市、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切实建立健全塑料制品生产、流通、使用、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同时,要积极引导群众理解、接受、支持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激发社会群众参与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共参与、共治理的浓厚氛围。此外,对于在专项行动中通过梳理自查而发现的问题,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逐条研究解决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求于实效,确保全县塑料污染治理取得成果。(采长雨)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