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庆西站站房预计3月底封顶

2021年01月07日10: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5日,在位于怀宁县茶岭镇的新安庆西站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对站房主体钢结构吊装施工。

据中铁建工集团新安庆西站项目部生产经理柴龙全介绍,新安庆西站一期站房工程于2020年5月1日开工建设,建筑面积为6万平方米,一期先行建设4万平方米北站房,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局部设夹层。站房主体建筑为钢筋混凝土框架+钢结构桁架屋面。

目前,新安庆西站一期站房钢筋混凝土框架施工已经全面完成,施工方采取两班倒工作机制,24小时不间断施工,计划在1月底完成整个屋面的钢桁架吊装工程,3月底封顶,4月启动装修工程。

据了解,安九高铁原计划2022年完工,现通车时间优化至2021年底。新建线路正线全长170.9公里,规划运营时速350公里/小时。全线设新安庆西、潜山南、太湖南、宿松东、黄梅南、孔垄北、庐山等车站,新安庆西站至安庆站设有联络线。建成后,对于完善国家和区域路网布局,提升运输能力,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高波 胡丹丹 曹晓春)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