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获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是中部地区唯一入选示范区

2020年12月29日14: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中国改革报报道  日前,商务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9部门共同作出决定,在全国设立10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中部地区唯一入选的示范区。

近年来,合肥经开区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战略机遇,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扩大对外开放、引领消费和产业结构升级。

今年以来,合肥经开区集成电路与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崛起,联宝再次刷新“合肥制造”新高度,9月单月产值突破100亿元,全年产值有望突破1000亿元;蔚来汽车前三季度累计交付量已超越去年全年,单月产量突破5000辆。航空港、综合保税区、派河国际物流园、保税物流中心、指定口岸等大通道、大平台加快建设,互联网生鲜电商、跨境电商等为代表的新零售业态增速明显,唯品会实现零售额超过10亿元。

今后,合肥经开区将以贸易促进和贸易创新为主线,充分利用经开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进境口岸等功能平台优势,建成安徽促进对外贸易、扩大进口的重要基地,努力打造成为中部和长三角地区最具特色的国际商品展示交易平台、最具规模的国际商品采购分拨配送平台,力争在进口贸易促进创新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刘书)

(责编:马玲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