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东:扶贫农产品展销 搭建一条“致富桥”

2020年12月20日08: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扶贫农产品展销会。王晓飞摄

12月18日-20日,由肥东县“中国好粮油”世昌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主办的2020年第四期“扶贫农产品展销”活动,在肥东龙塘举行。

展销会上,数十位商家带来了虾田稻米、土鸡蛋、麻鸭、梨膏糖、挂面、牛肉酱、桑椹酒等近百种当地特色扶贫农产品,供顾客前来选购。物美价廉的产品,不仅一定程度上满足了顾客们的消费需求,也可以帮助农民增收,形成“共赢”的良好局面。

顾客在选购。王晓飞摄

在一处标有“肥东扶贫产品专区”的展柜前,展出了生态米、花茶、蜂蜜等产品。人民网安徽频道采访中了解到,这些都是经肥东县认定为扶贫企业出产的产品,也是精选的一些优质商品。

“本次展销活动,我们联合体自身也主推了一些拳头产品,比如‘胡盼盼家的农场’有机转换鲜米等,可以说是优质优价,目的就是让消费者吃得舒心、吃得放心。”世昌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理事长胡荣汉说。

扶贫产品专区。王晓飞摄

据了解,肥东县“中国好粮油”世昌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以龙头粮油加工企业、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为主体,实行统一选种、统一田管、统一收储、统一加工、统一销售模式,共流转土地9万多亩,播种优质稻5万多亩,建设虾稻田近万亩。近年来,联合体致力于推广绿色种植、有机种植,实现粮食安全,帮助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王晓飞)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