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城市读书韵味浓 文化惠民群众喜

2020年12月04日14: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亳州市大力弘扬绿书签行动理念,精心组织“七进”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开展特色专题教育,持续推动绿书签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绿书签行动”渗透到城市的角角落落,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为了让绿书签行动理念深入人心,今年以来,亳州市共印制14.95万多个绿书签发放至中小学,并联合有关单位组织开展绿书签名家讲座20场,围绕“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网络安全、优秀传统文化、未成年人保护等主题,邀请中小学优秀教师现场授课,受到家长和青少年儿童的一致好评。

当地还精心组织绿书签行动进校园、进书城、进社区、进媒体、进网站、进乡村、进执法部门,通过“七进”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介绍绿书签行动,努力让城市、乡村处处呈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粗略统计,今年以来,全市绿书签“七进”活动共组织各类宣传860多场,发放宣传资料5万多份,参与人数达12万多人次。

亳州市还不断完善“护苗”综合联动体系建设,先后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网络安全、法律知识宣讲60多场,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文艺表演400多场,组织开展网络直播读书活动20多场,制作“扫黄打非”宣传动漫片3部,拍摄“扫黄打非”微电影1部。

同时,亳州市还积极开展特色专题教育活动,将绿书签宣传活动纳入开学第一课,举办绿书签进校园赠书活动,利用红色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开展特色专题教育,将绿书签行动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平台,并把“护苗”宣传片、网络安全课程短视频纳入亳州市科协科普读书联合行动,通过集体宣誓、赠送经典书籍等形式,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的意义,增强未成年人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引导未成年人拒绝盗版、支持正版,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

此外,亳州市“扫黄打非”办还协调亳州新华书店、之意书社开展了凭绿书签全年享8折优惠购书活动;协调亳州市邮政公司开展读书巡展活动,现场巡展的有2000多种青少年儿童读物,图书价格低至1—3折。各县区也同时开展了同类凭绿书签享折扣优惠的购书活动,用扎实的举措把绿书签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了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武长鹏 刘景侠)

(责编:欧恺、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