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应急广播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

2020年12月02日09: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各位村民请注意,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2020年11月1日起开展现场登记,普查员将依法进入每家每户进行普查,请大家积极配合,如实填报……”。近日,关于人口普查工作宣传的广播声音,响遍了谯城的每一个村庄。

2020年安徽省人民政府将农村应急广播项目纳入民生工程,“村村响”应急广播体系是广大农村地区科学防灾避险、获取信息、科普宣传的重要渠道,也是强化风险防范和意识形态管控的重要举措。应急广播在人口普查、农村秸秆禁烧、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移风易俗等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谯城区将应急广播安装由行政村扩大到村民小组,使更多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广播服务。

据谯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谯城区已实现应急广播全覆盖,建成区级平台1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平台24个、245个村级平台,安装终端设备3582对,音柱567个。纵向贯通省、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村五级平台,横向打通应急、气象、公安、交通、商超、医院、学校等部门平台,全区已形成统一协调、上下贯通、可管可控、分级负责、安全可靠的现代应急广播新体系。(武廷凯 武清海 郝蔷薇)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