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招商引资再发力 冬季攻势在行动

2020年11月25日09: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19日,在一片掌声中,由廊坊大和电缆有限公司投资的防火及轨道交通电缆生产项目成功签约落地南谯经济开发区,这标志着滁州市南谯区招商引资“冬季攻势行动”取得了“开门红”。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约80亩,建成后年产5000万米矿物防火电缆及3000万米轨道交通电缆,亩均税收贡献不低于15万元。

“冬季攻势行动”是继2020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百日攻势行动”之后南谯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再部署再落实。此次“冬季攻势行动”为期三个月,这既是“十三五”南谯区招商引资工作圆满收官的重要内容,也是为全面开启“十四五”招商引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近年来,南谯区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主题,坚持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抢抓政策机遇谋划重大项目,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重大项目,以项目建设之进,撑起经济发展之稳。今年以来,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5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8个、新竣工项目26个,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上下一心的团结协作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在11月18日启动招商引资“冬季攻势行动”后,全区上下更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再次投入到招商引资行动中。

据悉,在本次“冬季攻势”行动中,南谯区将聚力招大引强,分地域按特点明确招引方向和招引标准,充分做好土地、基础设施、资金等各类要素保障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贯彻落实滁州市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部署,按照“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全天候”提升的要求,积极开展“双对标”活动,着力打造“亭满意、谯头堡”服务品牌。同时,全力推进项目转化,对已签约项目,逐个制定开工推进计划,全面梳理项目前期工作办理流程,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单位、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审批工作,采取承诺审批、容缺审批方式,进一步压缩项目审批时间。压实项目帮办单位责任,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帮助协调企业加快注册、立项、环评等实际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快推进。(王亚)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