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南谯-浦口”携手 共推教育一体化

2020年04月29日14: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随着国家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持续推进,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紧抓 “同城一体化”发展契机,将打好“长三角一体化开局仗” 定为2020年“六场硬仗”之一。作为重点合作项目牵头单位的南谯区教育部门,做到深度谋划,主动作为,在推动“南谯—浦口”跨界区域共建上聚力发力,全面推进与南京市浦口区教育的深度交流合作。

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宗旨,今年1月初,滁州市南谯区教体局与南京市浦口区教育局签订《浦口区与南谯区教育合作一体化协议》,成立“浦口-南谯”教育交流合作协调小组,搭建多项合作交流平台,着力在队伍建设、推进项目合作、加强校际交流等方面深入开展教育交流合作,建立健全宽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关系,不断提高双方合作针对性与实效性,以促进两地教育事业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合作一体化协议》的签订,开启了两地教育合作新篇章,这是《浦口与南谯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共建框架协议》的细化落实。

4月17日,南谯区—浦口区教育合作推进会在浦口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会上明确了2020年度两区教育合作的4项具体内容。滁州市实验小学与浦口区新世纪小学开展“高效课堂”合作;滁州市第四小学与南京市江浦实验小学组建“教育联盟”;滁州市永乐小学与浦口区实验学校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合作;滁州市旅游商贸学校与浦口中专学校开展“职业教育”合作。南谯区与浦口区两地教育共建合作,推进了与浦口区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共建框架协议的有效落实,标志着两区教育合作进入了精准实施的阶段,将推动两地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王亚)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