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昨天33地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2020年11月24日14: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1月24日电(汪瑞华)11月23日8时40分,继阜阳市临泉县出现雨夹雪之后,安徽33地陆续迎来今冬首场降雪。从分布图上来看,出现雨夹雪或雪集中在安徽淮北大部分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地区,部分地区降雪、雨或雨夹雪2~8毫米,局地9~12毫米。

气温方面,今天安徽省大部地区气温有所回升,但由于阴雨频繁,气温回升步伐被压制,因此表现得并不明显,整体还是维持低迷状态。

其中,合肥等地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都依然维持在10℃以下,加上雨水加持,水寒效应明显,体感上更显湿冷。

据气象预报,今天白天,安徽全省多云转阴天,淮北地区南部和淮河以南有小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全省阴天,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小雨。

今天早晨最低气温,淮河以北地区0-2℃,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2-4℃,沿江和江南北部4-6℃,江南南部7℃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气温将持续偏低,可能对交通或农牧业有影响,请注意防范。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