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第九座220kV变电站建成投运

2020年11月23日15: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19日21时30分,随着淮北220kV开渠变1号、2号主变分别冲击5次、向量测试正确后,淮北220kV开渠变建成投运,这标志着淮北电网第9座220kV变电站建成投运。

该变电站的投运,不仅强固了淮北市东部电网网架结构,为淮北市“东扩南移”以及东部新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持,提高淮北市东部区域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极大地满足淮北东部地区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需求。

220kV开渠变占地面积0.98公顷,动态投资1.0648亿元,本期规模为180MVA主变压器2台、220kV出线4回、110kV出线8回、10kV出线16回。远期规模为180MVA主变压器3台、220kV出线8回、110kV出线14回、10kV出线24回。

此次变电站建设采用模块化预制舱新技术,预制舱生产厂家工厂化加工、现场装配式建设,模块化设计方便拆装组合,提高现场施工效率。新的建设模式减少占地面积、节约环境资源、降低基建投入成本,同时有效缩短了智能变电站的建设、调试周期。

220kV开渠变是联络北部220kV纵楼变和中部220kV况楼变的重要节点变电站,为学院变、桓谭变、宁山变、矿山集变等多座110kV变电站提供电源。

淮北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电力供应在淮北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紧跟政府发展战略,为电力需求提供可靠高品质的电力服务,加快电力供应能力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220kV开渠变能够顺利投运,淮北供电公司多次组织保护、检修、试验、运维等专业人员,对该站一次和二次设备检验、消缺,确保该站一、二次设备零缺陷投运。(陈好 李伟)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