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重点工程投运为乡村振兴助力

2021年05月07日11: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30日13时39分,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多部门密切配合,“迎峰度夏”重点项目——怀宁110千伏金拱输变电工程顺利启动送电成功。该项目是怀宁地区建成投运的第6座110千伏变电站,使得县域内网架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据悉,110千伏金拱输变电工程及其配套设施均坐落在怀宁县境内,工程总投资6592万元,途径金拱镇、高河镇、茶岭镇三个乡镇,路径总长度为13.34公里。本期新装50兆伏安主变2台、110千伏出线4回、35千伏出线4回、10千伏出线16回。

为增强怀宁县供电公司主网建设,更好地支持服务当地经济发展,该公司积极汇报省、市公司,在取得项目立项、批复后,该公司领导多次召开本工程的专题协调会,明确各部门职责和相关工作完成时间节点要求,同时积极与市公司、县政府进行沟通、协调,确保工程的顺利开展。

在该项目工程建设中,金拱输变电施工项目部、监理项目部、设计项目部及怀宁县供电公司近一年的辛苦付出。全体人员克服疫情、水灾、进站道路不通等多种困难,充分发扬电力工人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奉献精神,使得110千伏金拱输变电工程提前2个月投产。

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将有效缓解高河城区和经开区供电能力不足,为新时代美好怀宁建设提供了可靠电源保障,也对该公司主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怀宁县电网建设在省、市公司大力支持下,县域电网发展成效显著,除此次项目建成投运外,2018年建成投运35千伏江镇变电站,结束了江镇地区历史上无电源点的困扰,2019年建成投运110千伏小市变电站,填补了怀宁县中部地区高压网架的空白。正在实施的35千伏黄墩-黄龙π入小市(黄墩)变线路工程,皆为怀宁县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程平 张博济)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