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安徽行】

滁州:勇当“桥头堡” “一站式”服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0年11月21日16: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陶涛摄

人民网滁州11月21日电(陶涛) 日前,“‘徽’煌十三五,擘画新蓝图——网络名人安徽行”活动走进滁州。探访滁州奋发有为的发展新密码、感受魅力亭城强劲腾飞的新动力、见证滁州激昂蓬勃的发展新势头。

陶涛摄

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地处安徽与江苏交界处,汲取着来自长三角的发展动能,搭上一体化发展的“顺风车”。除了错位发展打造优势产业,优质的营商环境也为开发区的发展注入了无限可能。

陶涛摄

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借鉴苏州工业园区“封闭运作”模式,设置行政审批窗口区、便民服务窗口区、企业服务窗口区三大功能区,有市场监管、税务、消防等22个窗口,可以办理涉企行政审批和服务类事项140余类。

其中,经发窗口获得省商务厅直接授权,建设、环保、规划、房产、国土等5个审批窗口享有市级部门“2号章”审批权限,建立了与市中心对接的网上联合审批平台,2018年新增不动产登记全流程办理及税务全事项办理。

陶涛摄

据了解,服务中心自2014年8月底投入使用,6年来已累计受理办结各类审批、帮办服务事项两万余件,办结率达到100%。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